圖片來源: 

Netflix

全球影音串流服務龍頭Netflix在20日公布該公司今年第一季財報,顯示Netflix首季締造了71.63億美元的營收,成長24.2%,付費用戶數為2.07億人,增加13.6%,雖然不管是營收或用戶數都呈兩位數成長,但因不符合分析師預期,使得Netflix當天盤後下滑8.68%,股價掉至501.89美元。

其實Netflix在今年第一季的營收成長幅度高於前四季,只是用戶數的成長不若預期,在去年的四季中,Netflix會員數的成長幅度依序是22.8%、27.3%、23.3%與21.9%,今年第一季則只有13.6%,不過,去年Netflix也曾提醒其用戶數的增加,有賴於疫情的推波助瀾,其效應已逐漸減緩。

至於Netflix今年首季的淨收入則是17.07億美元,超過前兩季的總和。

在Netflix的全球版圖中,帶進最多營收的是美國與加拿大,占了31.71億美元,居次的歐洲、中東和非洲(EMEA)占了23.44億美元,拉丁美洲營收為8.37億美元,亞太地區則是7.62億美元。

MarketWatch認為,儘管Netflix訂閱用戶的成長已趨緩,但大量的用戶已經替Netflix帶來龐大獲利,Netflix投資人不應該再以訂閱用戶的成長速度來評估該平臺的價值,因為從財務的角度來看,今年第一季是Netflix史上最好的一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