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ical發布了一個Ubuntu重要更新版本21.04,這個版本整合了一些關鍵企業功能,像是微軟Active Directory,並且在預設情況,使用Wayland顯示通訊協定,能夠順暢地執行Flutter應用程式,同時還加入了Flutter應用程式開發SDK。另外,Canonical和微軟還共同宣布,在Ubuntu上對SQL Server提供效能最佳化和聯合支援。

官方提到,現在SQL Server資料庫管理系統和其命令列工具,已經可於Azure上的Ubuntu映像檔中用到,用戶還能夠獲得長達10年的安全性維護。Ubuntu 21.04所新增的這項企業級效能和可擴展性改進工作,往後移植到了Ubuntu 20.04.2 LTS,更全面向用戶提供微軟SQL Server支援。

Canonical和微軟將會對企業本地端,或是透過Azure市集部署的SQL Server,提供整合性支援服務,在企業關鍵工作負載中提供可靠的基礎。官方提到,這個聯合解決方案,具有效能強化功能,像是XFS檔案系統上的FUA(Force Unit Access)能夠強化資料持久性,而永久性記憶體(Persistent Memory,PMEM)則不需要任何配置,就可以提供高效能資料儲存。還有,在可靠性叢集軟體Corosync和Pacemaker的加持下,整個平臺都能具有高可用性並且確保韌性。

另外,現在Ubuntu機器在安裝的時候,還可以選擇加入Active Directory(AD)網域,AD管理員現在也可以管理工作站,進而簡化法遵工作。Ubuntu 21.04新增了可以從AD網域控制器,配置系統設定的能力,使用群組政策客戶端,系統管理員可以對所有連線的客戶端指定安全政策,包括密碼政策、用戶存取控制,還有桌面環境設定,諸如登入螢幕、背景和我的最愛應用程式等。

Ubuntu 21.04開始預設使用顯示通訊協定Wayland,官方提到,這是重大的安全性提昇,Firefox、OBS Studio和許多由Electron和Flutter建構的應用程式,都能夠自動使用Wayland,讓用戶能夠獲得更加流暢的圖形和縮放能力。而Ubuntu中的Flutter SDK快照建置整合功能,讓開發者可以簡單地在多平臺發布Flutter應用程式,供數百萬Linux桌面使用者一鍵安裝。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