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英特爾

英特爾(Intel)周四(4/22)公布今年第一季財報,顯示該季營收為19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淨收入為34億美元,下滑41%,當天英特爾股價微幅下滑1.77%,以62.57美元作收。

在197億美元的營收中,與個人電腦及遊戲機有關的CCG事業群營收最高,為106億美元,並比去年同期成長8%,但資料中心事業群(DCG)的營收為56億美元,大幅下滑20%,不過,自駕車業務Mobileye在該季創下3.77億美元的營收紀錄,成長48%。

英特爾表示,第一季市場對PC仍有強勁需求,使其PC產品的出貨量增加了38%,且筆電產品出貨量亦創下新高。

英特爾在第一季延攬了Pat Gelsinger擔任該公司的新執行長,Gelsinger也在今年3月宣布將成立晶圓代工服務事業群,打算成為美國與歐洲市場主要的晶圓代工業者,英特爾今年將著手於美國建造兩個晶圓代工廠,尚未公布代工服務的上線時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