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函式即服務Cloud Functions開始支援熱門的通用程式語言PHP,目前支援的版本為PHP 7.4,開發者透過PHP函式開發框架可以編寫PHP函式,在雲端建構重要的應用和整合層程式。

Cloud Functions是一個全托管的運算平臺,用來創建能夠回應事件的獨立函式,用戶不需要管理伺服器或是執行環境,Google提到,Cloud Functions非常適合用於無伺服器、即時資料處理、行動應用程式或是物聯網後端、影片、情感分析,甚至是聊天機器人和虛擬助理等應用。

而Cloud Functions現在讓用戶可以在PHP 7.4環境中部署函式,並能夠存取專用VPC網路中的資源,PHP函式會根據應用流量自動縮放,用戶可以編寫HTTP函式來回應HTTP事件,並編寫CloudEvent函式來處理外部和內部服務,包括Cloud Storage和Firestore等衍生的事件。

透過使用PHP功能開發框架,用戶可以開發可移植的PHP函式,先在本地端完成開發、測試和執行,再將其部署到Cloud Functions或另一個PHP託管環境。Google提到,PHP的函式框架支援HTTP函式和CloudEvent函式,HTTP函式類似Webhook,而CloudEvent函式則使用CNCF CloudEvents回應Google服務。

PHP函式開發框架適合和熱門的PHP開發程序和工具一同使用,而PHP雲端函式還支援以Cloud Logging進行日誌記錄,能夠使用Cloud Logging客戶端函式庫或是stderr,來記錄資訊和錯誤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