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最新採用第三代Xeon Scalable處理器的Azure虛擬機器Dv5與Ev5系列,Dv5系列針對通用的工作負載,而Ev5系列則是專用於記憶體密集的工作負載,現在用戶可以透過申請來進一步測試Dv5與Ev5虛擬機器的效能。

Dv5與Ev5虛擬機器使用英特爾最新的第三代Xeon Platinum 8370C處理器,其使用超執行緒配置,對企業的通用工作負載提供更高的運算效率,官方提到,新的處理器最高擁有3.5GHz全核心Turbo時脈,並且擁有Turbo Boost Technology 2.0,以及可加速機器學習運算的AVX-512和Deep Learning Boost技術,與過去的Dv4和Ev4系列虛擬機器相比,Dv5與Ev5系列在許多工作負載的效能提升達到15%,提供更高的性價比。

針對通用目的的Dv5虛擬機器,擁有極高的可擴充性,可搭配多達96個vCPU和384 GiB記憶體,這些虛擬機器非常適合用來執行一些一般的運算工作,像是電子商務、網頁前端、桌面虛擬化解決方案、客戶關係管理,以及入門級或中級資料庫、應用程式伺服器等。

而供記憶體密集工作負載使用的Ev5系列虛擬機器,則可拿來執行大型關聯式資料庫伺服器、資料倉儲、商業智慧等應用程式,也能勝任記憶體分析工作負載和財務交易等重要業務應用程式,Ev5較Dv5系列擁有更高的記憶體與vCPU比例,最高可配置96個vCPU和672 GiB記憶體。

Dv5和Ev5系列的虛擬機器,都可以像是Dv4和Ev4系列一樣,選擇搭載本地端磁碟儲存,官方提到,許多工作負載用不到本地端磁碟,所以這個選項是針對特殊情境設計。無論用戶是否選用帶有本地端磁碟的虛擬機器,都可以附加遠端持久性磁碟儲存,而遠端儲存選項將會與虛擬機器分開計價。

在Dv5與Ev5系列預覽階段,微軟提供8個即付即用的規格,官方提到,跟未來正式版本的價格相比,現在的價格有很大的折扣,但是無法使用先占式和預留虛擬機器執行個體的價格,價格也因地區而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