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oogle的552億美元營收中,Google Cloud貢獻4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4成多,雖然Google Cloud仍呈現虧損狀態,但第一季虧損情況已優於去年同期。(示意圖,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在27日公布了該公司今年的第一季財報,顯示該季Alphabet創下了553億美元的營收,成長34%,淨收入為179.3億美元,大增162%。

Google顯然還是Alphabet的金雞母,該季Google帶進的營收便高達552億美元,占Alphabet總營收的99.8%,其它的營收則是新創事業Other Bets所帶來的1.98億美元。

在Google的552億美元營收中,有446億美元屬於廣告收入,比去年同期成長32%,占Google營收的80.8%,至於Google Cloud在今年第一季則帶進40.47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45.7%,與微軟Azure的50%成長幅度相去不遠。

而Alphabet的新創事業在該季的營收為1.98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1.35億美元,但虧損了11億美元,與去年的虧損差不多。

虧損的不僅是新創事業,Google Cloud也呈現虧損狀態,第一季虧損了9.74億美元,但已優於去年同期17.3億美元的虧損。整體而言,帶動Alphabet整體營收與獲利成長的依然是Google的廣告服務,而不管是Google Cloud或諸如Waymo等其它新創事業則仍處於投資階段。

另一項影響Alphabet獲利的因素為,該季Google調整了伺服器與網路設備的預估使用壽命,將伺服器的使用壽命從3年調整為4年,特定網路設備的壽命從3年調整為5年,因而影響了折舊成本。

Alphabet暨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表示,過去一年來,人們透過Google搜尋與其它線上服務來保持資訊暢通、與親友連結,或是進行娛樂,未來該公司仍將致力於提供可靠的產品予全球用戶,而Google Cloud則會協助各種規模的企業加速其數位轉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