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宣布今年上半年代號21H1的Windows 10更新,正式定名為May 2021 Update,並在本周稍早將測試版本釋出給開發人員。

沒有意外的話,Build 19043.928將是Windows 10 May 2021 Update的最終版本。目前這個版本的媒體安裝工具已經可在微軟網站下載。至於May 2021 Update正式釋出時間,微軟並未說明,但ZDNet猜測可能連同5月11日Patch Tuesday一同釋出。

負責Windows Insider測試方案的資深計畫經理Brandon LeBlanc指出, 微軟持續透過現有發布管道提供更新May 2021 Update。本周稍早微軟已經將更新一點的版本Build 19043.964,透過Beta及Release Preview通道,釋出給Windows Insiders測試方案的人員。

已加入Release Preview通道的測試人員若希望先睹為快,可以透過「設定」、「更新&安全性」、「Windows Update」選項,來下載安裝May 2021 Update。參加Insider方案的測試人員第一次安裝後,未來就會自動接收新版本,包括Build 19043.964,一如每月更新的模式

至於參加Windows Insider Program for Business的企業用戶,則已從三月即可測試21H1,並要求微軟支援團隊的協助,這部份僅限Windows 10 Enterprise及Pro版本用戶。

21H1應該只會是小幅更新版本,是所謂的enablement package update。主要新功能包括:Windows Hello多相機支援會在同時有內、外Windows Hello相機時,預設啟用外部相機;提升Windows Defender Application Guard的效能,包括最佳化文件開啟時間;以及提升WMI(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群組服務的更新效能,以支援遠距作業。

微軟今天也同時釋出下一版LTSC(Long Term Servicing Channel)伺服器Windows Server 2022的build 20344版本。Windows Server 2022正式版本預計今年下半釋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