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宣布要開源DeepRacer裝置軟體,讓開發者可以進一步擴展DeepRacer的功能,使車輛能夠執行更多的行為或是產生新的跑法。DeepRacer是一個基於雲端的虛擬賽車模擬器,開發者可以在雲端上訓練並且調校機器學習模型,並載入到1/18大小的自動駕駛車上,讓迷你自動駕駛車可以在設計的軌道中行駛,克服各種轉彎與直線道路組合,而AWS以及大專院校也會定期舉辦DeepRacer競賽,讓隊伍互相較量增加趣味性。

DeepRacer其實是一臺有輪子的電腦,其所使用的機器作業系統ROS是以Ubuntu為基礎開發,AWS提到,透過開源DeepRacer程式碼,可以讓具有Linux程式開發能力的開發人員,創造出新的或是更有趣的車輛用途,讓開發人員將腦中汽車的點子,能夠在DeepRacer中實現。

AWS從DeepRacer團隊和社群成員收集到6個示範專案,包括由AWS所創建的Follow the leader、Mapping和Off Road,由開源社群創建的專案則有RoboCat、DeepBlaster和DeepDriver,供開發者能夠更簡單地開始探索新的車輛可能性,開發者可以嘗試使用DeepBlaster專案,在DeepRacer上安裝Nerf大炮,或是使用Mapping專案創建房屋或辦公室的視覺化圖像,也能以DeepDriver專案創造出新的賽車跑法。

AWS建議開發者可以從Follow the leader開始,這個專案可以訓練汽車來偵測並跟隨物體,這是最能快速建立並且開始執行的專案。

透過改寫DeepRacer裝置原始碼,開發者可以更改當前以追蹤為主的賽車行為,部署自己的演算法,在跑道上採取策略阻擋其他汽車超車,或是透過特殊的演算法,在特定的路況組合採用獨家的跑法。開發者現在就能取用這些開源程式碼以及文件,並且在DeepRacer Slack頻道中與其他社群成員交流。

當開發者在社交媒體中,使用#deepracerproject標籤分享自己開發的專案,AWS會將這些專案收集到DeepRacer GitHub Organization中,並在之後的部落格文章加以介紹。搭配軟體開源的消息,AWS現在提供25%的DeepRacer折扣,相當於AWS DeepRacer降價100美元,AWS DeepRacer Evo降價150美元,這個折扣活動到5月27日為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