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推出了Amazon Nimble Studio服務,透過使用既有的工作站、儲存和渲染等IT基礎設施即服務,來執行視覺特效運算,特別適合用於媒體和娛樂使用場景。Nimble Studio現在已經於美西、美東、加拿大、歐洲等地區提供,亞太地區則目前先在雪梨上線。

Amazon Nimble Studio是一項AWS新服務,讓創意工作室可以從故事板草稿開始,生產出最終成品,這個過程完全在AWS雲端進行,包括生成視覺效果、動畫和互動式內容。Nimble Studio提供用戶按需存取虛擬工作站、彈性檔案儲存和渲染農場容量,同時還提供了IP安全性、權限和協作等內建自動化工具。

AWS提到,傳統的創意工作室經常面臨人力方面的挑戰,特別是讓位在遠端的藝術家,也可以像是處在同一處工作的藝術家一樣高效率,而且希望能良好地支援分散式團隊,可以使用相同的工作流程、軟體、授權和工具工作,並且同時確保所有資產的安全。

另外,當傳統創意工作室考慮購買、租借本地端渲染農場硬體,或是以雲端資源來擴充渲染容量時,AWS提到,用戶雖然有各式各樣的解決方案選擇,但最後考量其複雜性,可能還是傾向選擇傳統方案。因此為了解決這些問題,AWS推出了Amazon Nimble Studio服務。

Nimble Studio是一組專為媒體和娛樂目的,特別預建置的AWS功能組合,目前鎖定5大領域,包括內容生產、OTT串流、廣播、媒體供應鏈和封存,以及資料科學和分析。由於Nimble Studio建構在AWS基礎設施之上,因此可以使用高效能運算資源,同時也有足夠的資料安全性,並能按照需求,彈性地縮放藝術家使用的工作站、儲存和渲染需求。

使用Nimble Studio時,藝術家可以在EC2虛擬工作站上使用慣用的創作軟體工具,Nimble Studio使用EC2進行運算,並且以Amazon FSx提供儲存,以AWS Single Sign-On來進行用戶管理,渲染農場管理則是使用AWS Thinkbox Deadline。AWS提到,Nimble Studio開放且與大多數支援NFS/SMB協定的儲存相容,所以用戶也可以使用自己的儲存解決方案。

得利於可由全球存取資料所提供的共享資產能力,Nimble Studio讓創意工作室能夠支援散布在全球的創作者,而Nimble Studio集中管理軟體授權的優點,則能減少新手入職的摩擦。Nimble Studio還提供了適合藝術家使用的控制臺,使用者不需要擁有AWS帳號或是使用AWS管理控制臺,就能方便地開始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