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t程式語言專案在今年2月脫離Mozilla,成立獨立的Rust基金會,當時該基金會的創始白金(Founding Platinum)會員包括Mozilla、AWS、微軟、Google與華為,而臉書也在本周宣布,已加入Rust基金會並成為白金會員(Platinum)。

Rust程式語言最早為Mozilla員工Graydon Hoare的私人計畫,它是個通用型編譯程式語言,Mozilla在2009年開始贊助該計畫,於2015年正式發表Rust 1.0,此外,Rust程式語言已連續5年,成為Stack Overflow調查中,開發者最愛的程式語言榜首。

在臉書負責開源碼生態體系的Joel Marcey表示,臉書從2016年就開始擁抱Rust,並全方位使用它,從原始碼控制到編輯器,該公司將協助貢獻與改善此一受到全球開發者愛戴的程式語言。

在成為Rust基金會的白金會員之後,Marcey也將加入該基金會的董事會,同時臉書亦於今年在內部成立一個Rust團隊,主要負責企業內部的Rust開發,或是將成果貢獻給各式Rust專案,並強化與Rust社群的交流。

除了5家創始白金會員、一家白金會員之外,另有4家業者也於近日成為Rust基金會的銀級(Silver)會員,它們分別是專門打造開源碼同態加密解決方案的Zama、提供Rust培訓與服務的Ferrous Systems、提倡開源碼的技術顧問公司Tag1Consulting,以及IT自動化平臺CleverCloud。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