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ell

繼分拆VMware之後,Dell周日(5/2)宣布將以40億美元,出售旗下雲端資產Boomi,買家為投資公司Francisco Partners與私募基金TPG Capital,預計於今年底前完成交易。

成立於2007年的Boomi為一整合平臺暨服務(integration platform as a service,iPaaS)業者,專門協助客戶解決不同系統的整合問題,在2010年被Dell買下,全球有超過1.5萬家客戶。

Dell營運長Jeff Clarke表示,未來Dell將繼續發展核心基礎設施與PC業務,同時擴張優先領域,包括混合與私有雲端、邊緣、電信,以及加速企業數位轉型的APEX專案。

不過,外界認為Dell不管是分拆VMware,或是出脫Boomi,都是為了應付併購EMC之後的沈重財務負擔。

另一方面,買家之一的 TPG Capital指出,現在比任何時候都需要應用程式的自動化與資料整合,Boomi雲端平臺讓商業流程更順暢,也是推動數位轉型的要件,將與Boomi團隊及Francisco Partners合作,扶植Boomi成為一獨立的實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