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是個無廣告的內容訂閱平臺,它與逾300家出版商結盟,只要每月5美元的訂閱費用,使用者就能存取相關出版平臺的無廣告內容,而Scroll則會與出版商分享訂閱費用。此一商業模式一來可帶給使用者更好的閱讀經驗,二來標榜可替出版商提供更勝廣告的營收。(圖片來源/Scroll)

Twitter周二(5/4)宣布,準備買下無廣告內容平臺Scroll,與全球的出版商合作,提供一個可同時造福出版商與讀者的無廣告閱讀經驗,而Scroll也將成為Twitter計畫中之訂閱服務的一部份。雙方並未公布交易金額。

Scroll是個無廣告的內容訂閱平臺,它與逾300家出版商結盟,只要每月5美元的訂閱費用,使用者就能存取相關出版平臺的無廣告內容,而Scroll則會與出版商分享訂閱費用。此一商業模式一來可帶給使用者更好的閱讀經驗,二來標榜可替出版商提供更勝廣告的營收。

Scroll並未公布現有的訂閱人數,僅說該服務發展的速度不夠快,導致每天都有記者失業,還有許多媒體被迫出售給不值得的買家,於是,當Twitter找上門來的時候,他們發現Twitter的野心比外界預期的還要大,而且它很可能是唯一一個可協助支撐新聞生態體系的大平臺。

Twitter產品副總裁Mike Park表示,每天都有人在該平臺上出版、傳遞或討論新聞與各種議題,這使得Twitter認為自己更應建立一個更容易閱讀的模式,期望讓讀者可存取更廣泛的內容,而新聞產業亦應該有更好的未來,Scroll將協助Twitter達到此一目標,未來也將成為Twitter訂閱服務的一部份。

Twitter並不隱藏想建立訂閱服務的企圖,也在今年1月初買下了荷蘭電子報平臺Revue,只是迄今尚未揭露其訂閱服務的藍圖。身兼創業家與部落客的Dave Winer猜測,當使用者每月支付10美元予Twitter時,就能同時存取多個付費的內容服務,Twitter再與這些內容服務拆帳。

由於之後Scroll將努力把該訂閱機制整合到Twitter上,因此目前已暫時不接受新用戶註冊。此外,Scroll在2018年買下了專門提供新聞情報服務的Nuzzel,Nuzzel可針對客戶的需求自全球數千個內容網站擷取特定主題的內容,功能類似Google News Alerts,根據Scroll的說法,當時若不買下Nuzzel,Nuzzel可能就要倒了,但在這次與Twitter討論後,還是決定關閉Nuzzel,但未來將把Nuzzel的功能整合到Twitter程式中,或以APIs的形式重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