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本周更新了該公司的工作政策,將提供更具彈性的工作模式,預計未來全球可能有20%的員工在家工作,20%可能在新的辦公位置工作,還有60%每周只需要進辦公室幾天。

COVID-19疫情讓在家工作成為常態,但在疫情之後,企業必須重新調整工作政策,諸如Twitter與Square等企業,乾脆讓員工得以選擇永遠遠端工作;微軟則允許員工50%以下的工作時間,可選擇遠端工作;Amazon希望員工回到辦公室上班;Google原本對遠端工作的限制較多,但已於本周放寬。

Pichai強調,辦公室園區一直是Google社群的核心,員工有時會在園區的咖啡廳或沙灘排球比賽中共同解決問題,絕大多數的員工仍然希望有時可以在辦公室裡,由於疫情的關係,這一年來負責規畫與打造Google工作場所的REWS團隊,已在重新構想混合型的工作場所,以讓員工在返回辦公室時能夠有更多的選擇。

圖片來源/Google

新的工作政策有幾項主要原則,一是更具彈性的工作周,員工每周只要花3天的時間在辦公室,其餘2天可以隨便選擇工作場所;二是允許員工申請新的工作地點,只要是Google在當地設有辦公室,還能支援其任務即可;三是得以申請永遠遠端工作,且Google還準備建立更多遠端工作的職缺。

不過,不管是選擇永遠遠端工作或是遷移到其它地點的辦公室,員工的福利也會根據其所在地點而隨之變動。

除了上述以外,Google員工每年還可申請最長4周的遠端工作時間,以更靈活地安排度假或旅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