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在2020年開始測試冒犯推文提示功能,現在該功能正式向用戶推出。提示功能會在用戶點擊發送貼文時,要用戶重新考慮是否要繼續發送有害或是冒犯的回覆內容,這項功能會先從英文使用者開始,跨iOS和Android系統逐漸推出。

用戶使用推特大量的談論時事,在討論自己所關心的議題時,用戶情緒可能會變得激烈,但之後又會對方才的發言感到後悔,為了減少冒犯性回覆,促進用戶之間的健康對話,在去年的時候,推特開始測試提示功能,鼓勵用戶在發推之前,先暫停一下,重新考慮貼文中可能出現的侮辱、粗俗和憎恨言論,在發文前收到提示,用戶就有額外的機會進行刪除、修改或是發送回覆。

在早期的測試中,系統有時候會在不必要的時機提醒用戶,官方解釋,這是因為演算法難以捕捉到對話中細微的差異,並且無法分辨出潛在冒犯性語言、嘲諷或是友善的玩笑。官方在測試過程進一步分析了結果,同時收集公眾回饋,修正了包括檢測不一致等錯誤。

這項提示功能確實有效,官方指出在測試中,確實讓整體服務所發送的冒犯性回覆量減少,改善了推特用戶的行為。在出現提示時,有34%的用戶選擇修改回覆或是決定不發送回覆,而且提示的效果也並非只有當次回覆有效,官方發現,一旦用戶曾經收過提示,往後的攻擊性回覆就會減少11%,也就是說,當提示出現,用戶就不太會收到冒犯性回覆。

提示系統考量了多種影響因素,來決定提示發送的時機與方法。提示功能會考量原作者與回覆者之間的關係,包括雙方的互動頻率,當兩個帳戶互相追蹤並且經常互相回覆,代表雙方可能熟悉彼此的交流方式,因此感到冒犯的機會相對較低。

官方也微調了提示系統,讓系統能夠考量對話情境,避免語言因為代表性的不足的社群而被扭曲,並且更能偵測褻瀆等激烈言詞,另外,官方也設計了回饋系統,更了解用戶收到提示的幫助或是適當性。

推特會繼續研究回覆提示和推文提示,並且尋找更多能更鼓勵健康對話的方法,而這項提示功能則會逐漸擴展到其他語言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