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營利組織Linux基金會宣布啟動AgStack基金會,AgStack是針對全球農業生態系的開源數位基礎設施專案,將會創建、維護和強化用於農業資料和應用程式的開放數位基礎設施,來提高全球農業效率。

AgStack基金會的創始成員來自各領域,除了科技公司之外,也有許多來自農業的企業,成員和合作夥伴包括Agralogics、Call for Code、Digital Green、Farm基金會、farmOS、HPE、IBM和NIAB等,另外還有來自加州大學農業與自然資源學院,和普渡大學農業資訊實驗室等學術單位。

AgStack執行董事Sumer Johal提到,全球農業生態系統迫切需要數位化,因為缺乏可重複使用的工具和資料,因而損失許多生產力與創新力。官方提到,有三分之一的食物被浪費,但是全世界卻還有9%人飢餓和營養不良,導致這樣結果的原因之一,是太過緩慢且沒有效率的老舊技術系統,無法適應不斷成長且複雜化的農業供應鏈,AgStack會使用協作和開源軟體,來建立21世紀的農業數位基礎設施,這將會推動應用、效率和規模的創新。

現在AgStack建立了公開儲存庫,能夠用來創建和發布模型,提供免費的公共資料,以及可互通的框架,還有可供跨專案使用,和特定目的的擴充套件和工具箱,這些會建構在現有的技術與基礎之上,包括AgGateway、UN-FAO和CAFA等農業基礎,Sentinel、NOAA和Soilgrids等公共資料,以及Hyperledger、Kubernetes、Open Horizon等開源專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