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進對歐盟用戶的隱私承諾,實施一個被稱為歐盟資料邊界的解決方案(EU Data Boundary Solutions),該公司的所有核心雲端服務,包括Azure、Microsoft 365和Dynamics365將讓企業或是公部門,能夠更好地控制資料,這項工程會在2022年底完成。

歐盟資料邊界解決方案,可讓位於歐盟的微軟商業和公部門客戶,能夠在歐盟境內處理和儲存所有的資料,換句話說,微軟不會將這些客戶的資料移出歐盟之外。

微軟過去已經讓商業以及公部門,可以選擇將資料儲存在歐盟中,而有許多Azure雲端服務也讓用戶可以配置,在歐盟境內處理資料,此外,微軟也提供加密技術和加密箱(Lockbox)解決方案,來符合法規要求,並且使用由用戶管理的金鑰來加密服務的資料,避免用戶資料被不當的存取。

而現在微軟要擴展這些資料控制功能,只要商業或是公部門願意,微軟的核心雲端服務將會在歐盟境內,同時儲存和處理所有的個人資料,這項計畫包括任何的診斷資料,以及服務生成資料中的個人資料,還有用來提供技術支援的個人資料。微軟同時也會擴展核心雲端服務中技術控制,強化像是加密箱以及由用戶管理金鑰的加密功能。

除了強化歐盟商業和公部門對個人資料的控制外,微軟同時也宣布要在愛爾蘭都柏林建立一個隱私工程中心,該中心將會協助微軟歐盟客戶採用正確的解決方案,並在工作負載中建置強大的資料保護功能,以符合法規要求。

歐盟資料邊界解決方案將會由微軟位於歐盟的資料中心基礎設施支援,包括丹麥、法國、德國、挪威、波蘭、西班牙和瑞士等,位在歐洲13個地區的資料中心,也就是說,除了歐盟成員國的微軟客戶之外,挪威和瑞士的客戶也將可取用歐盟資料邊界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