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這不是新消息,而是Google去年11月宣布的政策變更。再3個禮拜後,Google Photos將只允許用戶免費上傳最多15GB的相片和文件檔案了。

去年11月Google宣布,從2021年6月1日起,任何新上傳的相片和影片都會計入現有15GB的免費儲存額度。未來上傳的檔案超過15GB者,用戶就得購買Google One(原名Google Drive)服務,否則就需刪除相片及影片。

原本15GB的免費儲存額度僅適用於Google Drive和Gmail,只是今年6月1日起連Google Photos 也要納入。也就是說,這三項服務,包括相片、文件、試算檔、簡報檔等所有檔案加起來不能超過15GB。但在此日期前上傳Google Photos的相片則可獲得保留。也就是說,用戶還有大約3個禮拜的時間,可以把相片上傳到雲端硬碟。

根據Google網頁,受到這項規定影響的涵括原始畫質(original quality)相片、壓縮到16MB以下的「高畫質」相片及更低的「快速備份畫質」相片及影片,即全部都會計入15GB的儲存空間。

去年Google宣布Pixel 1到5代的使用者也可保有無限雲端空間。可惜的是,Google也對The Verge證實,新款Pixel手機用戶就沒這好康了,得和大家一起遵守新規定。

當然,你也可以花錢購買Google One服務,基本15GB免費,收費服務為100GB 每月65元新臺幣起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