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於4月26日釋出的iOS 14.5嵌入了追蹤透明化政策,要求所有程式在追蹤用戶行為之前,都必須取得用戶同意,行動程式分析業者Flurry於iOS 14.5問世的第一天就開始紀錄同意追蹤的用戶比例,顯示截至5月7日,只有13%的程式用戶同意被追蹤。

在蘋果實施追蹤透明化政策之前,絕大多數的程式都是默默地追蹤使用者行為,以用來散布目標式廣告,但根據新的追蹤透明化政策,程式必須先取得用戶同意才能展開追蹤,否則便會因違反蘋果政策而被警告與下架。

Flurry表示,目前全球約有超過100萬款行動程式嵌入了該公司的分析工具,每月可蒐集來自全球20億行動裝置的程式使用紀錄,且從4月26日起,Flurry便持續紀錄同意程式追蹤的用戶比例,從一開始的11%,到5月7日的13%。儘管用戶同意被追蹤的比例似乎有所成長,但相較於過去全面遭到追蹤的100%,可說是天壤之別。

不僅是同意被追蹤的程式用戶比例不高,更有5%的全球用戶直接拒絕行動程式的詢問,關閉「允許程式要求追蹤」的選項。

在美國的狀態也沒有比較好,當地只有5%的行動程式用戶允許被追蹤,以及有3%關閉了「允許程式要求追蹤」選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