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推出了Rust新AWS開發工具包Alpha版本,供Rust開發者可以使用原生Rust SDK開發AWS雲端應用程式。目前Alpha版本支援7種AWS服務,開發者可以搶先試用,並且提供回饋給AWS。

新的Rust SDK主要設計目標,是要讓用戶在能夠使用到新發布的AWS Service API,AWS提到,就像是較新的SDK一樣,AWS使用Smithy工具鏈和服務模型,來建構Rust的AWS開發工具包,除了支援新的服務之外,開發工具包的功能還包括提供一致且高可靠性的開發人員體驗,而在正式發布的時候,Rust SDK將會包含AWS標準重試邏輯,和支援Credential Provider。

AWS即將發布的Rust SDK Alpha版本,可將7個AWS服務用於客戶端,包括DynamoDB、API Gateway、Kinesis、Polly和Amazon Quantum Ledger Database等,官方希望藉由提供早期版本,以盡早獲得開發者的回饋。

官方提到,目前這個SDK支援使用AWS JSON 1.0、AWS JSON 1.1和restJson1協定的AWS服務,隨著發展,他們還會逐漸增加支援的協定,他們也已經在GitHub上公開發展路線圖,按照計畫添加對其他AWS服務的支援。

AWS從2018年開始就大量在自家商品使用Rust,包括S3、EC2、CloudFront和Route 53等服務,更在去年底的時候,宣布要將Rust納入長期關鍵戰略中,並且大量投資社群,雇用Rust重要維護者Felix Klock。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