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今年4月15日釋出Microsoft Edge 90穩定版,不過,陸續傳出使用者透過Microsoft Edge 90觀看YouTube時,YouTube影片會卡住,接著整個Edge瀏覽器就會當掉,微軟則回覆已接獲不同的報告,正在進行修補,使用者可先下載與安裝Canary測試版來因應。

此一問題最早出現的時間點應該是在4月23日左右,根據微軟的Edge版本更新時程表,當時使用者安裝的版本為Edge 90.0.818.46,該名使用者表示,當時他並未執行任何擴充程式,但在觀看YouTube影片時,影片忽然卡住了,出現下載圈圈,且Edge某個程序的記憶體使用量突然大增,當他關閉硬體加速功能之後,類似的狀況便未再出現了。

之後微軟分別在4月26日釋出Version 90.0.818.49,於4月29日釋出Version 90.0.818.51,但當時依然有使用者抱怨,指出只要他啟用YouTube的全螢幕,Edge就會卡住,接著就當掉,就算他移除所有的擴充程式也一樣。

微軟在5月6日再度釋出Version 90.0.818.56以修補多個臭蟲並解決效能問題,然而,Bleeping Computer測試這個最新的版本,Edge同樣會在觀看YouTube時當掉。

最後微軟Edge團隊指出,他們正在調查各種YouTube可能會使得Edge當掉的類似報告,並建議使用者可安裝尚處於Canary頻道的Edge版本,並鼓勵發現問題的用戶回報。

微軟於今年1月釋出了首個基於Chromium專案的Microsoft Edge瀏覽器,根據Net Applications的調查,Edge在桌面瀏覽器的市占率從2010年10月的的9.71%,上升到今年1月的10.89%,再成長至4月的11.57%,已位居全球第二大瀏覽器,第三名則是Firefox的6.49%。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