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因近期出現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宣布,自即日起至6月8日止,全臺疫情警戒標準升級為第2級,企業組織應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如需舉辦法說會等活動,就得將人數限制在上限內,或提報防疫計畫交由主管機關審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近日出現數起感染原因不明之本土病例,因此自今日起至6月8日共4周,將全臺疫情警戒標準升級為第2級,相對應的措施包括對未配合口罩規定者開罰,以及企業組織需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下的活動等。

其中,如需舉辦集會活動,則需保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參與者需全程配戴口罩、使用隔板,舉辦方也得落實實聯制、量體溫、消毒、人流管制和動線規劃等措施。若無法落實,則須暫緩活動舉辦。

陳時中也補充,針對近期密集舉辦的法說會,企業視情況可改採線上進行,或是將室內參與人數控制在100人以下來進行。若超過100人,就得視主管單位(如金管會)是否核准該企業防疫計畫,比如全程戴口罩、加大場地採梅花座、實聯制和禁止飲食等,否則就得將人數維持在100人以下。

另一方面,疫情警戒第2級也規定餐飲業者落實「用餐實聯制」、環境定期消毒,從業人員需佩戴口罩、勤洗手,協助顧客量測體溫、手部消毒,以及公筷母匙和使用隔板等措施。

最後,陳時中也指出,為降低疫情對企業的衝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發布一套企業持續營運指引,內容包括監測員工健康、異地辦公、人員分流等,但他表示,目前疫情仍未到達啟動持續營運的門檻,指揮中心會視疫情發展來提醒企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