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閘道器KrakenD與Linux基金會共同宣布,KrakenD將其核心引擎貢獻給Linux基金會,並稱作Lura專案。Lura專案的目的,是要提供雲端原生和本地部署,一個可擴展、簡單且無狀態的高效能API閘道器框架,能夠良好支援新興雲端應用程式與微服務。

Linux基金會託管的Lura專案,前身為KrakenD開源專案,官方提到,Lura是一個適用建置API閘道器的框架,其不僅是提供簡單反向代理的功能,還可充當許多微服務的聚合器,還是可用來創建端點的宣告式工具。Lura並非用來解決特定的使用案例,而是提供一個元件函式庫,像是能夠組合成自定義客製化API閘道器系統的積木組合。

KrakenD執行長提到,在Linux基金會中託管Lura專案,將可擴展KrakenD開源框架,以更好地資源,來支援每月超過百萬臺伺服器的大規模使用,而借助Linux基金會的開放治理模型,將可加速對開發和社群的支援。

API閘道器逐漸成為雲端應用程式和微服務的必要結構,KrakenD創立於2016年,原本是給工程師快速建立API閘道器的函式庫,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發展,KrakenD已經被使用在一些大型網際網路應用中。

Lura專案為一個無狀態、分散式的高效能API閘道器,能夠良好地支援微服務,Lura引擎著名API實作便是KrakenD社群版和企業版,KrakenD也會使用Lura作為KrakenD 2.0的新引擎。KrakenD官方提到,KrakenD API閘道器將會繼續提供,無論是社群版還是企業版都沒有任何變更,使用者不需採取任何的措施。

而KrakenD框架進入Linux基金會旗下,影響的是KrakenD執行專案的方式,KrakenD團隊將會是最初的技術指導委員會,負責所有開源專案的技術監督,但是因為採用開放的治理模型,也帶進工程師改善框架。官方提到,KrakenD框架成為Lura專案進入Linux基金會,將是目前唯一一個由中立開放組織,所託管的企業級API閘道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