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luent發表Confluent for Kubernetes,這是一個雲端原生控制平臺,讓用戶在私有雲端環境部署和管理企業級Kafka服務Confluent,其提供了一個標準的界面,藉由宣告式API,來簡單地自定義、部署和管理Confluent平臺。

2011年LinkedIn開源釋出的分散式串流分析平臺Kafka,在2014年時,原本LinkedIn的員工創辦新的公司Confluent,專門提供企業級Kafka服務,該公司的Confluent平臺,讓用戶可以快速方便地整理各資料源,並彙總到單一來源。該公司最新的產品Confluent for Kubernetes,則重構了Confluent平臺,讓用戶可以在本地環境,建構自己的私有雲Kafka服務。

過去Confluent提供完全託管的雲端原生服務,可以用來連接和處理所有用戶的資料,全託管的Apache Kafka服務讓用戶無需考慮基礎架構,當用戶需要更高的吞吐量時,系統能夠自動的擴展,但是用戶無法跨使用案例和環境,在本地端享有這種雲端原生體驗。

官方提到,用戶可能在本地端累積了需要移動的資料,又或是本地端資料中心,存在需要轉換成即時範式的應用程式架構,還有企業可能面臨法規要求,需要將資料、系統和應用程式,隔離於本地端的環境中。

藉由Confluent for Kubernetes,用戶可以利用API驅動的自動化功能,在私有環境中部署和管理Kafka,官方還提到,透過應用打包好的最佳實踐,來執行可靠且安全的資料移動(Data-In-Motion)平臺,能夠降低風險和成本投資。Confluent for Kubernetes能部署到任意私有雲,一致地執行資料移動工作負載,並透過擴展資源來滿足不斷變化的業務需求。

匯集Confluent在雲端執行5,000多個叢集的經驗,Confluent for Kubernetes經仔細調校,強化了私有雲Confluent平臺的彈性、易操作性和韌性。Confluent for Kubernetes提供與公有雲相同的簡易和靈活性,用戶無需擔心與Kafka相關的複雜基礎設施操作,該解決方案含有配置企業級平臺所有元件,在數分鐘內,用戶便可完成叢集部署,開始操作動態資料。

Confluent for Kubernetes讓用戶可以對開發和生產配置定義宣告式規範,並且選擇在任意私有雲環境進行部署和管理,官方提到,他們持續改進Confluent for Kubernetes,未來將讓用戶可以在同一平面,監控多個環境的平臺運作狀態,並且可以使用GUI和CLI界面,跨環境部署和管理Confluen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