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本周公布今年第一季的全球筆電市場調查報告,指出因為在家工作與學習的需求,再加上筆電的更新周期,讓該季的筆電出貨量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81%,而且不管是HP、蘋果或Acer,筆電出貨量的成長率都超過90%,為多年來成長最強勁的一季。

調查顯示,今年首季全球的筆電出貨量為6,820萬臺,成長81%,前五大筆電品牌依序是聯想(23.9%)、HP(22.6%)、Dell(14.6%)、蘋果(8.4%)與Acer(7.2%),除了Dell的筆電成長率只有37%以外,其它品牌的成長幅度都超過整體的成長率,例如聯想出貨量成長了84%,HP成長91%,蘋果成長94%,Acer也成長了94%。

另一方面,在該季所出貨的筆電中,有73%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成長66%,第二名為Chrome OS的17.7%,成長174%,蘋果macOS以8.4%位居第三,成長94%。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Chirag Upadhyay表示,Chromebook持續主導著教育市場,特別是已開發市場的小學對Chromebook的需求依然很高,此外,中小企業也相中Chrome OS生態體系的成本競爭力與方便管理的特性,使得Chrome OS達到3位數的成長,也替Chromebook製造商創造了一個機會:替商業市場建立新功能並抬高其售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