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lets Projects發布了最新Python輕量級網頁框架Flask 2.0,這個版本加入了一些更新,並且進行了一些值得開發者注意的變更。現在新版Flask已經可以使用pip套件安裝程式,從PyPI(Python Package Index)安裝。

Flask 2.0一大變化便是放棄對Python 2和3.5版本的支援,官方提到,Flask未來將只支援Python 3.6及更高版本,刪除相容性程式碼可以讓程式更快,也使社群更容易維護和貢獻程式碼。事實上Python軟體基金會早在2020年1月時,就停止Python 2的支援,許多函式庫和框架也逐漸放棄對Python 2的支援。

另一個更新重點,則是使用async def定義,來增加支援非同步檢視(Async Views),以及像是錯誤處理程式等其他回呼函式,而一般同步檢視(Sync Views)則保持不變,但是不支援非同步伺服器閘道界面(Asynchronous Server Gateway Interface,ASGI)等網頁Socket,官方提到,他們將會繼續增加更多非同步支援。

官方也改善了相關開發工具,當應用程式無法被載入時,命令列工具將會更好地顯示錯誤,而執行開發伺服器會立即顯示錯誤,只有在重新載入的時候,錯誤才會被延遲。

Flask 2.0另一個變化便是改變快取的方式,現在供應靜態檔案的時候,瀏覽器會根據內容進行快取,而非使用基於12小時的計時器,這代表著諸如CSS樣式等靜態內容的變更,會在重新載入時立即呈現出來,而不需要等到清除快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