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Microsoft Teams消費版功能日前進行公開測試之後,微軟於昨(17)日宣布消費版功能正式上線,並加入Together Mode和最多300人免費視訊60分鐘等功能。

微軟去年3月宣布將Office 365改名為Microsoft 365的同時,也預告企業協同平臺Teams將加入消費版或個人版功能,讓Teams用戶能在單一帳號下兼顧個人與家庭生活的通訊。微軟並先後在6月11月為Android、iOS和桌機、Web版Teams預覽消費版功能。

正式上線的消費性通訊功能允許用戶和親友間啟動文字、語音通訊、視訊,或建立群組、分享相片/影片、檔案,並有管理工具以便共享活動規劃、家人行事曆、待辦事項清單、地點等。Teams消費版並沒有單獨App,只要有Teams公司帳號,即可加入個人帳號啟動這些功能。

圖片來源/微軟

沒有Teams帳號者則可使用文字簡訊接收和回應群組通訊,每次群聊最多可接受1千則簡訊。不過目前僅開放美國和加拿大用戶以簡訊加入Teams群組,其他國家則需有邀請才能加入群組聊天。

此外,微軟也宣布可讓視訊與會者影像置入同一空間,像是電影院或運動場觀眾席的Together Mode,也加入了消費版Teams功能中。

圖片來源/微軟

Teams允許一對一視訊免費通話一次最高24小時。群組通訊則最高支援100人免費通訊,一次最長60分鐘。不過在COVID-19疫情期間,微軟將放寛限制,允許群組一次高達300人免費視訊,一次最高可達24小時,直到有進一步調整措施。

其他功能包括可一覽檢視群組通訊及分享內容的儀表板、和預計未來幾周內上線的投票功能等。

疫情促使企業遠距作業及學校遠距教育,也推升微軟Teams、Zoom或Google Hangout的使用量。微軟上個月宣布Teams用戶數,已來到每月1.45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