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白宮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周五否決了多項由前總統川普簽署的行政命令,包括一條移除對臉書、推特等社交媒體的言論自由保護的命令。

The Verge首先報導此事。

去年5月,川普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要求美國商務部督促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審查《通訊規範法》第230條(Section 230)中對社交網站的保護。這項行政命令旨在移除對社交網站施以官方言論審查的限制。

這項行政命令起因川普和推特(Twitter)間的爭議。當時川普在推特上批評郵寄投票為一詐欺行為,隨後推特即在川普推文下方嵌入一事實查核連結,聲稱川普的說法缺乏根據。此事引發川普不滿,認為推特干預2020年總統大選,並揚言強力監管或關閉這些封鎖特定政治言論的社交網站,並在5月28日簽署了這道行政命令。

不過這道命令太過爭議,因此並未積極執行。川普也遭到美國自由團體控訴打壓言論自由。在川普下臺後,許多行政手段也遭到了現任總統拜登的終止及否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