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釋出了一個讓開發人員和遊戲創作者,可以用動畫說故事的3D工具Omniverse Machinima,該工具已經進入公開測試,用戶現在可以在上面協作,並且製作逼真的遊戲動畫。

Omniverse Machinima包含了一套工具以及擴充套件,讓用戶可以使用遊戲場景和角色,來渲染逼真的畫面以及動畫,並且提供了Nvidia以及一系列遊戲的預製內容,用戶可以使用像是Squad:Offworld Industries、Mount&Blade Warband等遊戲場景和角色,重新創造出新的動畫。

在Omniverse Machinima中,用戶能以Nvidia MDL函式庫或是第三方資源庫導入材質和貼圖,並透過Audio2Face技術,讓角色臉部表情搭配上簡單的配音,而Omniverse Machinima也整合PhysX 5,Blast和Flow擴充套件,提供材質精確的物理模擬,以產生逼真的視覺特效。

Nvidia加入了5個Omniverse平臺擴充套件,讓用戶更簡單地在Omniverse Machinima上製作動畫。擴充套件有Sequencer,該套件是一個動畫工具,具有許多動畫剪輯功能,可以創建電影流程,並且提供非線性編輯方式,Sequencer擁有傳統的時軌和播放器布局,用戶可以快速添加、刪除和編輯時軌,並且按時間順序播放。Reshade擴充套件則讓用戶使用菜單選擇系統,查看各種渲染模式,並快速套用諸如卡通或是科幻等效果。

在人物動作方面,用戶也可以使用wrnch的人工智慧姿勢估測技術,從影片中擷取人物的動作。電腦視覺公司wrnch是Nvidia Inception計畫的一員,其提供了CaptureStream和AI Pose Estimator兩工具,前者為免費工具可讓創作者使用行動裝置鏡頭,捕捉應用程式所需要的人體動作,而後者則是一個Omniverse擴充套件,讓創作者可以連接到本地端網路上的CaptureStream應用程式。

Omniverse用戶可以利用wrnch引擎,從影片中擷取人物動作,並且使用姿勢估測演算法來追蹤骨架和關節,來創建3D角色的動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