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公布單日新增240例本土案例、5例境外移入,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教育部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停班,大專院校和高中以下改採線上教學,並視為正式課程。與此同時,為防堵疑似個案社區活動,全國320位耳鼻喉科醫師自願投入社區篩檢站,大幅提高第一線防堵能量。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今日新增240例本土個案,其中新北市108例、臺北市102例占大宗,其餘縣市包括桃園、基隆、彰化、高雄、新竹和雲林。他坦言,這幾日確診案例的分布已超過全臺半數縣市,且也擴大到學生族群。

為此,教育部部長潘文忠指出,目前國內疫情嚴峻,為降低感染風險,自519日至528日止,全國各級學校停課、改採線上教學,補習班、兒童課照中心亦在停課範圍內。

全國各級學校停課,教育部提供因才網YouTube來避免平臺爆量

其中,大專院校和高中以下學校改採線上教學,視為正式課程,暑假不另行補課。潘文忠表示,學生以在家上課為原則,學校教職員工則以到校為原則,學校可依照網路頻寬、數位設備等資源,來評估線上上課人數,以及教師是否必須到校(或採居家教學)。

此外,學校也可評估以同步、非同步或混成方式,來進行線上教學。潘文忠表示,學校可參考教育部514日頒布的「線上課程教學與學習參考指引」,來了解線上學習平臺、教學資源與工具的使用。

與此同時,為避免大量同時登入平臺造成的流量爆量,教育部也提供不必帳號登入的YouTube線上學習資源,並分科安排近幾周課程單元(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fPPM-2hZrctgmlyYHawmw)。教育部提供的其他線上學習平臺資源,還有教育雲線上教學便利包、臺北酷課雲、疫起線上看和均一教育平臺等。

320位耳鼻喉科基層醫師自願投入社區篩檢站,除了防堵還要做這2件事

為防堵疑似感染個案在社區活動,政府上周開始設置社區篩檢站。為加強篩檢力道,臺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號召全臺會員,今日共有320位耳鼻喉科醫師自願投入社區篩檢站,加碼在第一線揪出疑似感染個案、阻斷個案在社區活動的能力。

臺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暨彰基院長陳穆寬指出,他們在2天前發起這項社區篩檢站投入問卷,短短2日就有320位基層診所的耳鼻喉科醫師表態投入。他指出,這些醫師本身熟稔呼吸道病患照護、專業度高,有益於篩檢準確度的提高。

而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表示,320位醫師除了自願投入社區篩檢站外,還要協助2件事,也就是輔助COVID-19疫苗注射,以及協助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和集中檢疫所民眾的通訊診療和照護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