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在今天釋出Windows 10 21H1更新的同時,微軟也證實不會有Windows 10X了,10X的技術將會被整合到微軟其他產品中。

上周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微軟可能擱置Windows 10X。Windows 10X是相較ChromeOS的版本,是為基礎型裝置而設計。原本它預計搭載雙螢幕裝置,去年五月微軟又宣布Windows 10X將優先支援二合一筆電或單螢幕裝置,預計2021年問世,明年才會支援雙螢幕。

微軟Windows Servicing and Delivery產品管理部門副總裁John Cable指出,經過一年的思考及和客戶溝通,微軟認為10X的科技適用對象超出原先想像,應該不只限於一部份用戶。因此微軟不會如原先規劃,在今年推出名為Windows 10X的產品,而會將10X的關鍵底層技術整合到Windows 和微軟其他產品中。

但他指出,其實10X的技術已經加入到Windows Insider預覽版本裏的OS核心中,例如新的App容器技術將整合到應用程式安裝軟體Microsoft Defender Application Guard、語音輸入Voice Typing,及可調整按鍵大小、顏色和音效的觸控鍵盤。微軟表示,Windows團隊也會持續研究將10X技術,用在公司其他產品及服務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