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1Password

在去年10月釋出beta版後,密碼管理器1Password本周宣布公測首個完整功能的Linux版桌機App。

1Password創辦人Dave Teare指出,這款Linux App是以Rust撰寫而成,Rust是受Linux社群信賴的程式語言,使用ring crypto函式庫加密資料。

1Password Linux版保留了Windows或Mac版本的功能,包括允許用戶管理、儲存和他人共享密碼、信用卡號碼、網址等資訊,於瀏覽器內自動填入這些資訊、以不同密碼解封1Password、以及匯出資料、搜尋、衡量安全性的儀表板等。此外也有專門整合桌機Linux OS的功能,包括以apt、dnf套件管理員安裝、根據GTK主題的自動深色模式、以Linux帳號及指紋解鎖、支援FTP/SSH/SMB協定、整合X11剪貼簿及鍵盤捷徑等。

目前Linux版1Password支援Firefox、Chrome、Chromium-based IE、以及Brave。1Password Linux 0.9(0.9.33)版已可在此網頁下載

其他知名密碼管理器如KeeperLastPass,也分別提供了Linux版本Ap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