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Alisina Elyasi on unsplash

遊戲業者Epic Games控告蘋果的App Store壟斷市場,危及市場競爭,並建議蘋果其實只要在iPhone上沿用Mac的程式安裝政策即可,結果負責軟體工程的蘋果副總裁Craig Federighi在證人席上表示,蘋果成功地建立了更安全的iPhone環境,這一年來只有3款惡意程式感染了iPhone,Mac上卻有130款,Mac的惡意程式數量令人難以接受。

蘋果對iPhone與Mac有不同的程式安裝政策,iPhone用戶只能透過App Store安裝程式,也只能採用蘋果的支付機制購買程式或服務,但Mac用戶卻可自外部下載或購買各種程式,在《要塞英雄》(Fortnite)遊戲程式中嵌入自家支付機制而被蘋果下架的Epic Games,因而控告蘋果濫用其市場地位,危害市場競爭。

Epic Games企圖迫使蘋果放寬對App Store的限制,而蘋果則不斷強調對App Store的控制是為了保障用戶的安全,還不惜出賣Mac。

根據CNet的報導,Federighi宣稱這一年來Mac上就出現了130款惡意程式,其中有一款感染了逾30萬台Mac電腦。Federighi說,Mac雖然仍比PC安全,但其安全性仍遠不如iPhone、iPad及其它蘋果裝置,Mac上的惡意程式狀況是蘋果無法接受的。

The Verge則報導,Federighi認為如果要把Mac的安全機制延伸到iOS生態體系上,那麼整體情況將比現在的Mac更惡劣,這是因為Mac用戶所下載的程式數量不如iOS用戶,假使iOS也採用了與Mac一致的程式安全政策,可能會出現不可收拾的後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