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建構並開源了構件匯出工具GitHub Artifact Exporter,可讓報告團隊不用使用API下,取得需要的資料。GitHub Artifact Exporter提供了命令列和簡單的GUI工具,用戶可以依照範圍日期,匯出GitHub的問題(Issue)以及相關註解(Comment),而且工具還支援GitHub全文搜尋語法,可根據搜尋參數過濾結果。

官方提到,在較大的組織中,可能有專門負責報告的團隊,能夠以不同精細度匯出活動,供修改或是稽核之用。GitHub雖提供了API,讓團隊成員透過程式開發方法存取資料,但是對許多使用者來說,這樣的方式存在一定的技術門檻,不少情況用戶僅是要將問題和其他儲存庫資料,下載為CSV檔。

為此,GitHub開發了Artifact Exporter,供用戶使用更簡單的介面,來取用需要的資料,Artifact Exporter可以匯出提交、歷程碑(Milestone)、專案、拉取請求和發布版本等資料,命令列和GUI工具都支援匯出JSON和CSV檔案。

在使用GUI工具時,用戶會需要填寫個人存取權杖、儲存庫擁有者和儲存庫本身的名字,用戶可以輸入搜尋字串過濾儲存庫的問題之後,選擇以CSV或是JSON輸出,而命令列工具除了可以跟GUI一樣產生JSON和CSV資料外,還能被用來實作成其他搜尋類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