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ladimir Putin — personal website(http://en.putin.kremlin.ru/photos/all/2020/4

俄羅斯當局周二以Google拒絕移除非法內容為由,罰款600萬盧布(約227萬臺幣),最終Google可能進一步遭降速處份。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聯邦通訊、科技資訊和大眾媒體監督局(Roskomnandzor)周一宣稱,已經要求Google移除包括毒品、暴力與「極端組織」相關違法內容2.6萬件,並揚言如果俄羅斯Google分公司不在24小時內移除內容,最高將處以年營收10%的罰款,並且調降Google對外連線速度。

路透社周二報導,俄羅斯當局當天發出三張各200萬盧布,共600萬盧布的罰單。除了Google平臺上的內容,當局也要求Google移除數家俄國媒體的YouTube頻道。

在此之前,推特(Twitter)也拒絕刪除當局認定的違法內容,而遭俄國當局降速。

這也是Google和俄羅斯當局為了移除內容而起的最新爭議。一月間俄羅斯民眾上街示威,要求俄國政府釋放反對派領袖Alexei Navalny,Roskomnadzor要求Google移除12則由Navalny主持的YouTube頻道發布的影片,當局隨後控告Google/YouTube拒絕移除煽動叛亂的非法內容。Google則在五月中,向俄羅斯法院上訴Roskomnadzor移除YouTube內容的不合理要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