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英特爾新任執行長Pat Gelsinger也宣布進軍晶圓代工市場,將在美國興建兩座晶圓廠。(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英特爾)

根據路透社CNBC的報導,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Chuck Schumer在5月中旬提出了《2021年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 of 2021),將撥款520億美元以支持美國境內的半導體生產,緩解美國與全球的半導體供應不足問題。

《2021年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編列了大約2,000億美元的預算,一方面是用來鞏固美國在全球的競爭能力,另一方面則是為了解決晶片短缺問題。Schumer表示,這520億美元屬於緊急資金,目的是用來支持半導體的生產,以滿足汽車、軍方與其它重要產業的晶片需求。

不只是Schumer,美國商業部部長Gina Raimondo在接受CNBC專訪時也透露,全球各個產業的晶片短缺問題,顯示出美國必須要提高國內的生產能力,同時再度成為市場的領先者,美國毫無其它選擇,因為當半導體供應鏈遭到破壞時,經濟也會受到影響。

Raimondo亦向路透社表示,這520億美元的經費,將可推動7~10個新半導體工廠的生產與研發,一旦該法案通過,商務部將會建立一個透明的程序來進行撥款。

CNBC報導,美國參議院可望於本周通過《2021年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