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二(5/25)宣布,Microsoft Power Apps成為首個嵌入GPT-3自然語言模型功能的客戶端產品,將協助使用者以自然語言撰寫應用程式,完全不需要知道如何撰寫程式碼或公式。

GPT-3為OpenAI所發表的自然語言模型,它受訓於1,750億個參數,能夠根據自然語言的提示來理解及產生類似人類的文本,現為全球最大的文字產生器模型,可用來寫詩、發表推文、寫文章、摘錄郵件、回答問題,還能把自然語言變成程式碼。

去年9月,微軟宣布已取得GPT-3的獨家授權,此一授權允許微軟將GPT-3嵌入微軟的各式服務與產品中,而在Microsoft Power Apps中的新功能就是初期的應用之一。至於Microsoft Power Apps為微軟Power平臺的五大功能之一,主要用來撰寫低程式碼的客製化商業應用程式。

因此,在Microsoft Power Apps中整合GPT-3的能力,即可協助只有少數程式撰寫能力,或是完全缺乏程式撰寫經驗的人建置應用程式,例如當員工要打造一個電子商務程式的時候,只要利用自然語言「找出名稱中以Kids開頭的產品」,一個已經過微調的GPT-3模型就能自動將它轉換成低程式碼語言Microsoft Power Fx的公式「Filter(‘BC Orders’ Left(‘Product Name’,4)=”Kids」。

圖片來源_微軟

同樣的,企業員工也能用它來審查非營利機構的捐贈、管理疫情的出差事項,或是減少維護風力渦輪機所需的加班時間。

不過,微軟強調,該功能並不能取代員工理解他們所導入程式碼的需求,而是用來協助正在學習Power Fx語言的員工,幫助他們選擇正確的公式以得到所需的結果。

整合GPT-3的Microsoft Power Apps新功能,將在今年6月底前針對北美市場提供預覽版,目前僅支援英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