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了自家OpenJDK建置版本,該OpenJDK為開放原始碼版本,可供使用者免費部署。微軟提到,他們大量使用Java,內部執行超過500,000個JVM,因此微軟的Java工程小組便發展自家OpenJDK版本。這個微軟自建OpenJDK版本的特別之處,在於加入了他們認為對內部或是用戶,很重要的修補程式和增強功能,並且向後移植了部分更新。

這項發布包含了基於OpenJDK 11.0.11+9 x64伺服器和桌面環境的Java 11二元檔,支援macOS、 Linux和Windows,另外,微軟也對在Arm上執行的Linux和Windows環境,發布了OpenJDK 16.0.1+9早期存取版本,官方提到,這個新的Java 16版本,已經被用於遊戲當個創世神(Minecraft)上,Java版本Minecraft Snapshot 21W19A,就已經綑綁了微軟OpenJDK建置版本的Java 16 Runtime。

同時,微軟也將發布OpenJDK建置版本Docker映像檔和相對應的Dockerfile,可提供任何Java應用程式和Java元件用於包括Azure等各處。官方提到,現在釋出的這個OpenJDK 11版本將獲得長期支援,用戶會收到免費的季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