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全球最大的公有雲服務供應商,也是全球電子商務龍頭Amazon在周三(5/26)宣布,已與美國知名電影製作公司米高梅(Metro-Goldwyn-Mayer,MGM)簽署併購協議,準備以84.5億美元買下MGM,以強化自家Amazon Studios的實力。此外,納入米高梅的Amazon將更有機會動搖Netflix於串流影片市場的龍頭地位。

米高梅成立於1924年,專門製作與發行影片,迄今已製作超過4,000部電影,以及1.7萬部的電視影集,曾獲頒逾180次的奧斯卡金像獎,以及100次的艾美獎。

至於Amazon Studios則是Amazon在2010年成立的影像工作室,初期著重於開發電視節目,在2015年正式投入電影製作,負責Amazon Prime的影片服務。

根據BusinessofApps的統計,在全球的串流影片市場中,以Netflix擁有超過2億的訂閱用戶居冠,而Amazon Prime則以1.5億訂閱用戶排名第二,第三名為Disney Plus的8,700萬用戶,Hulu與HBO Max則分別以3,900萬用戶及3,800萬用戶,位居四、五名。

負責Prime Video與Amazon Studios的Amazon資深副總裁Mike Hopkins表示,此一交易真正的財務價值在於寶貴的智慧財產權,未來Amazon將於米高梅團隊攜手深入挖掘。

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過去蘋果與Netflix都曾經對米高梅產生興趣,最後皆不了了之。Amazon與米高梅並未公布此一合併案的預計完成時間,僅說等待監管機關的核准,外界則揣測該交易可能引來反托拉斯調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