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本周針對該平臺的不實資訊分享祭出了新政策,一是當使用者要按讚或追蹤經常發布不實資訊的粉絲頁時,臉書將會跳出警告,二是該平臺的個人帳號若經常散布不實資訊,那麼所有的貼文都會被調降觸及率,以降低該平臺用戶接觸不實資訊的機率。

根據臉書的說明,該平臺已經針對經常散布不實資訊的粉絲頁作了記號,因此,倘若有使用者追蹤這些粉絲頁或按讚,系統就會跳出警告視窗,說明該粉絲頁的某些貼文已被事實查核機構判定為不實資訊,希望使用者三思。不過,使用者仍能自由選擇按讚或追蹤。

此外,臉書也將針對經常散布不實資訊的個人帳號作出懲處。過去臉書的作法只是降低不實資訊的觸及率,但即日起,若使用者經常散布不實資訊,這些個人帳號所發布的任何貼文的觸及率都會被調降,而不僅限於不實資訊。

為了避免使用者在無意間分享了不實資訊,臉書進一步強化有關不實資訊的通知。當使用者企圖分享已被事實查核機構認定為不實資訊的貼文時,系統將會告知類似的貼文已被評為不實資訊,倘若使用者持續分享這類的貼文,可能會被調降所有貼文的觸及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