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中央流行疫情質疑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宣布,企業可自主執行抗原快篩、自費採檢,但須由醫事人員執行。若企業有需要,指揮中心會協助媒合醫療機構。另一方面,指揮中心昨日已於新北市試辦到院前遠距檢傷分流,透過24小時急診視訊平臺,來優化居家隔離和檢疫民眾的健康照護。

企業可自主快篩,有4要點要注意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今(29日)新增266例本土案例,另有88例校正回歸至5月25日至5月29日。他認為,就整體疫情發展看來,確診數有下降趨勢,但仍須嚴謹看待。

同時,他公布企業可自主進行COVID-19抗原快篩,但有4要點要注意。首先是企業自主快篩、採檢自費,且須由醫事人員來執行。如果企業找不到合適醫事人員,指揮中心可協助企業,來媒合醫療機構。

第三,如果快篩呈陽性,就必須通報並進行PCR檢驗。陳時中提醒,企業展開自主快篩前,須備妥隔離安置場所,「才不會措手不及。」

最後,要是快篩結果為陰性,仍須進行自我健康監測,以防偽陰性的可能。

昨起試辦遠距檢傷分流,可透過平臺問診、拿處方

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指出,為照護居家隔離和檢疫民眾的健康狀況,指揮中心昨日開始試辦遠距檢傷分流,也就是透過急診醫學會提供的24小時急診視訊諮詢平臺,來讓居家隔離和檢疫民眾進一步與專科醫師問診。

要是醫師判定需就醫,則安排當地衛生局立即後送;若無需就醫但有用藥需求,可透過平臺醫師開立處方簽。指揮中心指出,遠距視訊檢傷分流已於新北市試辦。(如下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