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自從微軟加入Chromium陣營之後,Microsoft Edge的版本更新就盡量與Chrome同步,例如在Google於5月25日釋出Chrome 91時,微軟也發表了Microsoft Edge 91,並宣稱Edge 91為Windows 10上效能最好的瀏覽器。

這是因為微軟持續在基於Chromium的Edge上添增新的功能,以強化其效能,例如Edge 89就上線的快速啟動與睡眠分頁,其中,快速啟動的原理是當使用者開啟Microsoft Edge(以下簡稱Edge)再關閉它之後,Edge的核心程序會持續於背景中運作,於是,假設使用者想再開啟Edge,或是點選另一程式中的連結,或者是想從工作列上進行搜尋,Edge便可快速啟動。

睡眠分頁則是為了節省系統資源所設計的功能,在預設的情況下,只要某個分頁在兩小時內沒有活動,它就會進入睡眠狀態,釋出所使用的處理器與記憶體資源,分頁上則會出現「ZZZ...」的圖案,但點擊它即可瞬間恢復正常。

微軟上周表示,讓Edge 91成為Windows 10上效能最佳瀏覽器的功臣,就是快速啟動及睡眠分頁。該公司並未特別說明快速啟動在兩個Edge版本上的差異,但指出現在的睡眠分頁最高可節省82%的記憶體,因為當使用者把分頁置於背景時,它會立即讓分頁中的廣告進入睡眠,此外,微軟也特別改善睡眠分頁,讓它進一步節省Windows上所使用的資源。

在微軟於2019年正式擁抱Chromium專案後,迄今已貢獻5,300個提議。

不過,根據BleepingComputer的報導,Edge用戶似乎對Edge 91有些微詞,例如該版本瀏覽器會不斷跳出詢問使用者「是否要使用微軟所推薦的瀏覽器設定」的視窗,或者是當使用者設定了Edge的起始頁網站之後,Edge 91下一次開啟卻依然故我的,採用了該瀏覽器原本的預設起始頁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