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推出了串流資料分析工具Amazon Kinesis Data Analytics Studio,用戶現在可以從Amazon Kinesis控制臺選擇Kinesis資料串流,並且點擊啟動利用Apache Zeppelin和Apache Flink開發而來的Kinesis Data Analytics Studio筆記本,以互動的方式操作串流中的資料。

官方提到,要對業務和應用程式所接收到的資料,做出即時且快速的反應,最佳的辦法是分析串流資料。這些串流資料通常會逐筆增加,或是以滾動時框的方式呈現,按順序或是漸增處理,可用於相關性、聚合、過濾和採樣等分析。

而Kinesis Data Analytics Studio則能簡化串流資料分析工作,官方表示,這與用戶過去在Managed Streaming for Apache Kafka控制臺中選擇叢集,啟動筆記本分析Apache Kafka串流資料的方法相似,現在用戶可以從Kinesis Data Analytics Studio啟用一個筆記本,並且連接到自定義來源。

在筆記本中,用戶可以使用SQL查詢,或是使用Python和Scala程式操作串流資料,並且在數秒中獲得結果,而當用戶試驗完成,也只需要點擊介面按鈕,就可以擴大程式運作,對生產環境中的資料串流進行處理,應用程式不需要額外的更改,就可以開始大規模運作。

官方建議,用戶可在Kinesis Data Analytics for SQL Applications服務上,使用Kinesis Data Analytics Studio,這個新工具不只提供易用性,也具有一些進階功能,供用戶在數分鐘內建構複雜的串流資料處理應用程式。

目前所有Kinesis Data Analytics正式上線的區域,都可以使用Kinesis Data Analytics Studio。官方提到,他們在Kinesis Data Analytics Studio中,使用開源Apache Zeppelin和Apache Flink,而他們也對這兩個專案做出貢獻,像是修正Zeppelin中的錯誤,以及在Flink專案中貢獻AWS連接器,並且正與社群討論可用性的改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