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

蘋果五月中釋出的iOS 14.5.1才傳出使iPhone及iPad效能下降,不料另一批用戶又發現上周釋出的iOS 14.6安裝後發生手機耗電更兇,充飽電的iPhone使用時間大幅變短。

上周蘋果支援網站陸續有用戶抱怨,在安裝iOS 14.6後,耗電量大增,有用戶充飽電的iPhone 11手機在Wi-Fi、藍牙及手機熱點關閉情況下,隔了一晚16小時就沒電。另有人iPhone 12充了一夜,電池電量顯示只有30%並且持續用電中。從iPhone XR到iPhone 12,都有災情回報。

元兇可能是蘋果自己的App。數名用戶相信是Siri吃掉大部份的電。另一些用戶認為問題出在Podcast App上,可能和該App背景運作有關,移除後耗電情形也獲得改善。

目前蘋果官方還未證實這個問題,最好的方法或許是等蘋果不久後釋出的iOS 14.6.1更新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