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適用於VS Code的Tye擴充套件,該工具能夠簡化微服務開發工作,讓開發者更簡單地查看、執行和除錯程式碼。官方提到,這個擴充套件源自於他們之前對雲端原生工具的研究Tye專案。

由於在建置由多個專案構成的應用程式,開發者通常會希望一次執行多個程式,讓這些網站和服務能夠互相溝通,以方便地進行開發和除錯工作,但是開發者要進行這樣的配置並不容易,而且要將分散式應用程式,移植到Kubernetes平臺更是困難。Tye專案便是要來解決在微服務和分散式應用程式開發上,開發者所會遇到的種種困難。

Tye是一個開發者工具,其最主要有兩個目的,第一是要讓微服務和分散式應用程式的開發、測試和部署變得容易,第二則是能自動將應用程式部署到Kubernetes上。Tye專案包含了一個本地端調度程式,讓微服務開發更簡單,並且讓用戶能夠以簡單的配置,就將微服務部署到Kubernetes。

而現在微軟推出的這個適用於VS Code新的Tye擴充套件,便是用來支援使用Tye專案的應用程式,讓Tye專案應用程式,在開發、執行、查看和管理都更容易,一旦Tye應用程式啟動並開始執行,所有服務便會在Tye Explorer中顯示。

從Tye Explorer中,開發者可以查看任何服務的日誌,也能瀏覽可存取端點的服務,甚至將除錯器附加到任何.NET服務上,微軟還提供了一個連結,導覽開發者到愛用的Tye儀表板。

這個Tye擴充套件支援各種除錯情境,開發者除了可以在非除錯模式下執行Tye應用程式,也能對所有或是部分服務進行除錯,另外,還允許開發者在監控模式下除錯服務,微軟解釋,在監控模式下,除錯器會監控所有程式碼更新,並且重新附加到程序中,讓開發者可以在不重新啟動應用程式的情況,繼續程式碼除錯工作,以加速開發循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