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大的網路公司Prosus周三(6/2)宣布,已與程式開發者社群Stack Overflow簽署併購協議,準備以18億美元買下Stack Overflow,雙方預計於今年第三季完成交易。

Prosus是在2019年自跨國網路暨媒體集團Naspers拆分的公司,總部設於荷蘭,該公司握有騰訊的31%股權,百分之百持有荷蘭電子商務公司OLX,占南非電子商務平臺Takealot.com的9成股份,握有金融新創PayU的98.8%股份,對iFood、Delivery Hero與Swiggy等食物外送平臺的持股介於22%~54%之間,占電子商務整合平臺Etail的8成股份,亦為巴基斯坦物流業者Prosus的大股東,因而被視為歐洲最大的網際網路公司。

至於2008年設立的Stack Overflow則為程式設計領域的問答網站,提供各種程式語言的討論,為一知識分享平臺,現為全球前五十大熱門網站,每月造訪人數超過1億人,成立13年迄今,已累積了逾5,200萬則的問題與答案。此外,該公司還打造了Stack Overflow for Teams協作平臺,低於50人還可免費使用。

Prosus表示,該公司期望可加速Stack Overflow的成長,觸及更廣泛的全球社群,也將進一步擴充Stack Overflow的產品,重新將它定位為全球主要的企業產品與技術開發中心。

Prosus的EdTech執行長Larry Illg表示,隨著科技組織不斷變更的需求與技術的短缺,技術培訓已成為企業學習與發展中成長最快且規模最大的領域,他們理解市場對技術人員與開發人員的需求,特別是在高度成長的地區,期望Stack Overflow團隊未來將可協助企業解決其技術學習與協作上的不足。

Stack Overflow執行長Prashanth Chandrasekar則說,未來Stack Overflow for Teams將能藉助Prosus的勢力,擴大到全球數千家的企業,同時加速產品的創新與生產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