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相容於MongoDB資料庫的Amazon DocumentDB資料庫服務,現在提供全球叢集功能,讓用戶能夠跨多個AWS地區部署叢集。全球叢集功能讓用戶可以將資料,在幾乎不影響效能的情況下,複製到最多5個地區的叢集,這項新功能帶來的好處包括更快地從區域故障中恢復,並且提供低延遲的全球讀取。

Amazon DocumentDB是一個可高度擴展的全託管文件資料庫,支援MongoDB工作負載,用戶可以使用MongoDB 3.6和4.0應用程式的程式碼、驅動程式和工具,在Amazon DocumentDB上執行,Amazon DocumentDB提供快速儲存、查詢和檢索JSON資料等功能。

而這個全新的Amazon DocumentDB全球叢集功能,由一個允許讀寫操作的主要叢集,以及最多5個其他地區的唯讀叢集組成,全球叢集功能會將主叢集的資料, 複製到其他唯讀叢集中,官方提到,這個複製操作是單向的,能讓用戶建構主動和被動部署。

全球叢集功能的主要好處,包含災難恢復,系統能夠在少於60秒的時間,迅速恢復服務,而且當用戶的應用程式分散在全球各地,則透過各地區的次要叢集,供這些使用者更快地讀取資料,獲得更低延遲的回應。

另外,主要與次要叢集的執行個體數量和類型不需要相同,因此用戶可以根據需要,創建次要叢集,而且無論資料量為何,Amazon DocumentDB都能夠在10分鐘內,擴展執行個體。全球叢集功能使用高速複製技術,能夠快速地將資料從主要叢集,複製到其他地區的次要叢集,且主要地區和次要地區所配置的執行個體,並不參與複製工作,因此能夠完全用來處理其他應用程式請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