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上周五為天安門事件32周年紀念日,一些媒體及用戶發現,在Bing上搜尋不到天安門著名的「坦克人」(Tank Man)相關內容,即使用戶是位於美、英等中國以外地區。

6月4日Vice記者首先發現,在Bing的圖片區輸入「Tank Man」或「Tiananmen Tank Man」等關鍵字,也無法顯示任何內容。經由科技界知名人士,如Google威脅分析中心研究員Shane Huntley及安全專家Kevin Beaumont的測試,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加拿大英國。雖然輸入「Tiananmen Square」能搜尋到許多北京天安門廣場的風景圖片,但32年前發生的示威鎮壓事件則一點蹤跡也沒有。

微軟周五回復媒體解釋出於「意外的人為失誤」。不過人權組織執行總監Kenneth Roth則認為這理由「很難令人相信」。

不過現在在Bing.com上測試搜尋「Tank Man」圖片,已完全恢復正常運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