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Cloud示意,圖片來源/蘋果

WWDC 2021臺北時間8日凌晨於線上展開,除了令人矚目的iOS 15、Mac 12 Monterey之外,也推出一組名為iCloud Plus的功能,旨在保護用戶隱私,包括類似VPN的安全連線服務、一次性的電子郵件信箱,以及供HomeKit-based網路攝影機無限量的雲端儲存空間。

image:Apple

所有付費版iCloud帳號將可免費獲得iCloud Plus服務。iCloud費用為每月0.99美元(臺灣版為30元臺幣)起跳。

加密連線服務稱為Private Relay,可確保用戶以Safari存取的網站目的地及用戶身份的隱私性。除了運用加密,Private Relay還會將用戶連線經由2個代理伺服器轉傳,使第三者,包括蘋果或ISP都無法得知用戶身份或是他上了哪些網站。蘋果表示這不是VPN服務,因為它還多加了連線轉傳(relay)的過程。

不過路透社引述蘋果官方說明報導,這項功能在中國、白俄羅斯、哥倫比亞、埃及、沙烏地阿拉伯、南非、土庫曼、烏干達及菲律賓等國不會推出。

另一項功能為Hide My Email,這項功能內建於Mail、Safari和iCloud設定中,允許用戶隨機產生多個拋棄式iCloud電子郵件信箱,可用於註冊網站服務或訂電子報,確保真實電子郵件信箱不曝光。這項服務有點類似2019年秋天蘋果iOS 13發表的Sing with Apple下的「隱藏我的電子郵件」

最後,iCloud Plus加入了HomeKit Secure Video服務,允許付費版iCloud用戶使用的HomeKit相容的網路攝影機不限量上傳影像。在此之前,用戶必須訂購到200GB等級的iCloud服務才有這項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