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蘋果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蘋果5年前與一名遭外包維修的和碩員工將iPhone私密相片及影片張貼在臉書上的消費者達成和解,賠償數百萬美元。

報導指出,2016年美國一名女性用戶將iPhone送修,結果發生資料外洩。位於和碩加州沙加緬度(Sacramento)市廠區負責維修手機的2名技師,不但取得手機中10張隱私的相片及影片,還以她的臉書帳號張貼出來。這名女性將蘋果一狀告上法院,控告其侵犯隱私並造成情感創傷,並求償500萬美元。

蘋果與這名原告達成和解,賠償「數百萬」美元。在蘋果調查下,兩名和碩員工也遭到解職。蘋果要求和碩賠償這筆錢,同時蘋果也要求不得聲張以免破壞公司名譽,造成「重大業務損失」。

賠錢的和碩因為保險公司拒絕理賠而告上法院,才使本案曝光。不過本案中蘋果僅被以「一家客戶」提及。

蘋果對《每日電訊報》證實此事,表示該公司於2016年得知一家廠商發生嚴重違反公司政策的事後,即立即採取措施,且強化廠商規範。

蘋果要求消費者送修iPhone時關閉密碼鎖,是用戶手機隱私相片、影片外洩新聞不斷的主因。不過蘋果也建議用戶送修iPhone前,將手機回復到出廠設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