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威剛

國內製造業再遭勒索軟體襲擊。記憶體儲存裝置業者威剛上個月底遭到Ragnar Locker攻擊,一度迫使公司系統斷線,勒索為數不詳的金額。

BleepingComputer首先報導此事,也獲得威剛證實。該公司坦承於5月23日遭到勒索軟體攻擊,但強調發現後已立即採取行動隔離受影響的系統,並使相關IT系統恢復運作,目前公司營運正常未受事件影響,未來也會持續強化系統防護。

威剛並未說明影響範圍或受到哪種勒索軟體影響。不過Ragnar Locker出面宣稱是其所為。

根據媒體取得Ragnar Locker暗網公告的螢幕擷圖,這幫駭客宣稱已取得威剛1.5TB的資料,涵括公司機密資料以及合作夥伴、客戶及員工資訊,並在網路上公告數個檔案擷圖為證。

威剛可能尚未與駭客聯繫。Ragnar Locker組織表示,由於威剛「不在乎伺服器上資料的安全性」,因此很快會將其公司資料放上網路公開。

威剛被勒索的金額不詳,BleepingComputer報導,這個組織向來索取20萬到60萬美元之間,但去年葡萄牙能源業者遭勒索相當於1000萬美元的比特幣。

Ragnar Locker是近兩年崛起的勒索軟體,背後的組織已經犯下多起大型企業的攻擊勒索案件。包括旅遊管理業者CWT、全球第四大航運CMA CGM,以及日本電玩業者卡普空等。歹徒曾十分囂張,透過投放臉書廣告公然要求受害的義大利酒莊Campari付贖金。文⊙林妍溱

編按:在6月9日中午,我們再向威剛科技詢問,關於Ragnar Locker所宣稱是其所為,並以將公布1.5TB資料為要脅一事,以及相關事件調查結果,該公司對此並未多談,僅表示此案已送交執法機關處理,目前可能不太方便提供細節。文⊙羅正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